2009年3月22日星期日

騎單車到HAARLEM

LAM,
最近有在追看你的歐遊日誌...關於HAARLEM小鎮我有回應....

我不記得有沒有跟你說過,我前幾年去AMSTERDAM的一件趣事。這趣事就是被你提醒了的這個小鎮HAARLEM。(我老早就忙了這鎮的名字,是你這次寫才讓我記回這個鎮名。)

事縁你都知道我很喜歡騎單車,當時其中一天我就在AMSTERDAM租了一輛單車,準備騎車渡過那一天。當時前有另一位朋友就跟我說過HAARLEM這鎮很有趣,又不遠,應該去一趟。當時一個人去又沒有什麼計劃,就大膽決定了騎車到最近的小鎮一趟。當時應該是食完午飯,就跟著那路牌進發。

一直騎一直騎,加上我對那些里數路牌不慣不熟,一邊看著那些路牌,本來說剩下50,騎騎騎,剩下30剩下10後,突然一下反而升回40。(數字當然是印像)當時已經騎了有一個多小時,以為馬上到的一個地方突然原來還有一段不短的路。

當時還已接近四點,心諗如果一直走回來單車不能上火車就大X獲,又不可能回頭,進退兩難就繼續吧。

不停的騎,騎了總共三小時多,腿都軟了,冬天天又早黑,在天陰陰的情況下終於大概五六點到了HAARLEM。

到了HAARLEM,第一時間到火車站了解單車能不能上火車。好彩,是可以的。

最後在HAARLEM什麼也沒看,天黑黑的情況下隨便騎車兜了一會,在市廣場的一個露天的咖啡店喝了一杯並看著停泊的單車休息了一會後,就坐火車回AMSTERDAM了。

這是一件令我難忘的事,火車20分鐘,我用忐忑、有點不知前路的騎了3個多小時。有點估計錯誤,但還是蠻值得的一個旅程。謝謝你,令我想起這個叫HAARLEM的小鎮。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关注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