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2日星期日

AMSTERDAM COFFEE SHOP 遊記

既然寫開陳年舊事,就將陳年COFFEE SHOP細路咪學的隱事分享一下吧。(有些太久了,或含有幻想成份,但事先成明,我從來無掂嗰犯嘢,咪拉我。)

維京人博客內講到AMSTERDAM分COFFEE SHOP同CAFE兩種截然不同的休閒場所,前者MENU上都有名碼實價不同品種草類揀擇,後者卻是拿铁卡布奇诺的專買場所。當年本人與COFFEE雖已認定為終身伴侶,作為大婆的CAFE固然要幫襯幫襯,但既然已到了虎穴,又怎可能不親歷一下異鄉的温柔。

講到COFFEE SHOP,先讓大家了解場景的佈局。COFFEE SHOP的佈局跟一間CAFE不能同日而語,如果要比較的反而跟酒吧更為接近。長長的吧台後設有不同種類的洋酒,燈光是暗暗的,音樂當然也不會是輕輕的CAFE JAZZ或Mcdonalds Music,印像中是較為迷幻有節奏的。(雖然聽朋友講古典威力更強。) 我是晚上進去的,也沒看到客人點任何咖啡杯類飲品,反而看到的都是啤酒、洋酒。格局的沙發、吧台、卡座那種就不說了,不同的,就是吧台上、各茶几上均多了一缸煙草及一些如茶餐廳牙籤筒盛器載著的煙紙。 既然專業到MENU有得揀,煙草煙紙的設置,當然是讓發燒友自由搭配出最心水的比例,但對初哥或只來ONE NIGHT STAND的,你也可以買配好的ONE JOINT (記得好像不是這樣叫的,好像是 ONE PINCH)。

哈哈。終於講到我的戲肉親身經歷。 事關一人在異鄉,起初當然要睇定些,不敢亂嚟。我也入場前就決定,買而不現場食,但既然都進來了,就坐在吧台隨便點了一瓶啤酒旁觀一下四周的情況。神奇的地方出現了。基本上整個環境都滿佈濃煙,如果你學我這樣淨飲幾口,就已經不是一瓶啤酒的感覺。開始面紅耳熱,心情愉快,全身感觀敏感,BUT 仍然好清醒。 當然以我見好就收的性格,差不多就埋單走人,埋單前買了ONE JOINT,諗住回酒店才挑戰挑戰。(挑戰細節就不說了,總之安全情況下是一種比專業按摩百倍的放鬆。) 留在AMSTERDAM接近一周,入COFFE SHOP沒有很多次,因為買了的ONE JOINT,以我的膽量,剛剛好用一周。

哈哈。還有戲肉二。 最後一日,心玩大了,在最後的晚上,我再進入了COFFEE SHOP。也一樣的點了一瓶啤酒,感受了環境一會,但不同的是這次我ORDER了一根細的現場抽了一點。同樣見好就收,埋單走人,但或者真是抽狠了那麼的一點點,加上啤酒,我平時從那位置走到酒店的路程印像是15分鐘,在感觀度及敏感度提升下,雖然是很清醒,但一步一步一秒一秒都走得特別有感受,感覺那實際的15分鐘,好像就了半個小時有多。這個感受是很震憾的。當然,回想起來也是有怕的。

基本上這味嘢畢竟不是化學嘢,安全環境下,ONE NIGHT STAND我覺得是可接受的一個體驗。但當然不要沉迷,因為絶對唔平。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关注者